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要与菅直人谈国际婚姻 不满日本对美法律

2010年11月1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1日报道,即将于13日在横滨举行的APEC首脑会议上,日本首相菅直人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举行首脑会谈。与日本期待和美国谈今后50年日美安保条约签署问题不同,奥巴马直接了当地通过外交渠道告诉菅直人:我想谈日美国际婚姻问题。

  据报道,由于日本在今年早些时候逮捕了一名美国父亲,指责这位与日本女性离婚后,到日本福冈县企图带自己孩子回美国的父亲,犯下了“诱拐未成年人罪”。美国政府因此批评日本的法律是荒诞无稽。由于日本政府一直拒绝加入《海牙条约》,使得日美国际婚姻纠纷一直得不到妥善的解决。

  《海牙条约》规定,离婚的父母在未获得其中一方同意的情况下把孩子带去国外,必须让孩子回到原居住国。但是,日本政府一直没有加入这一条约。因此,虽然福冈的那一位孩子出身在美国,但是,由于日本母亲将其带至日本,根据日本的法律,他随同母亲受到日本法律的保护。因此,美国人父亲想把孩子带回美国,就触犯了日本的法律。

  据日本驻美国大使馆统计,到目前为止,与美国人离婚的日本人父母在未获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将自己的孩子带离美国回到日本的事例已经有98起,涉及130位孩子。

  美国驻日本首席公使华尔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巴马总统也是一位孩子的父亲,深知这样做对于孩子不利。

  消息称,奥巴马在与菅直人的会谈中,将敦促日本尽快加入《海牙条约》,让这些日美混血孩子能够尽快回到美国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