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学生暴力示威终结"共识期" 卡梅伦谴责暴力(图)

2010年11月1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万名学生在保守党总部大楼示威抗议并放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2日报道,英国10日爆发首场反对财政紧缩措施的暴力示威,5万名学生在首都伦敦上街抗议,反对政府削减教育开支,并大幅上调每年学费至9000英镑(约合9.6万元人民币),是现水平的3倍。后来,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部分人冲进保守党总部大楼,破坏接待处和大堂,有人从天台投掷杂物。事件中有14人受伤,32人被捕。首相卡梅伦谴责了此次事件,称不能接受暴力行为。

  英国首相卡梅伦半年前上任时,曾许诺开辟“共识政治”的新纪元,但一场学生暴力示威标志着英国联盟政府“共识期”的结束。这也是20年来最暴力的街头示威活动。据报道,部分示威者轻易突破警方防线,冲进6层高的总部大楼,击破接待处的玻璃墙,肆意毁坏大堂家具,用喷漆写上“保守党废物”等字句。有人直奔顶楼,从高处向地面人群掷下灭火器、水瓶等。

  在大楼外,有人焚烧海报,向警员投掷汽水罐、食物等杂物。有示威者说:“我们破坏大楼,就像他们破坏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一样。”警方增援数小时后,情况才受控制。警方表示,没料到示威会变得如此暴力。

  正在韩国出席20国集团峰会的卡梅伦谴责暴力示威。他说:“我看到人们故意使用暴力和破坏的(电视)画面……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英国传媒也抨击事件,《泰晤士报》以“凶残、可耻”批评示威者,英国《太阳报》直斥有关学生“无脑”。

  卡梅伦早前表示,20世纪80年代罢工矿工掀起的连串暴力示威浪潮不会重演,指出现在是联盟政府,保守党与自由党携手为国家利益合作,大部分民众明白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英国才能脱困。当局早前公布紧缩措施,计划每年削减大学资助29亿英镑(约合310亿元人民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