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跨党派委员建议大幅削减开支推行税制改革

2010年11月12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委任的跨党派委员会近日提出一份报告草案,建议大幅度削减开支和全面推行税制改革,包括改革医疗和社会保障等公共福利政策、提高退休年龄,以期在今后10年内减少4万亿美元赤字。

  这个由18人组成的“财政责任与改革委员会”由共和党前参议员辛普森和资深民主党人鲍尔斯共同担任主席。委员会提出多项“痛苦”的削减开支建议,包括国防、国内预算和福利开支,并对美国极其复杂的税制进行改革,由此引发的激励政治辩论看来在所难免。

  经济衰退和多年的赤字财政政策使美国的债台高筑。委员会警告,“美国要是破产就成不了大国”。

  辛普森和鲍尔斯建议尽速削减开支以控制赤字,进行激进改革来降低超过14万亿美元的长期债务。两位主席同声表示:“不制定计划将压在我们背上的沉重债务负担消除,美国将无法与他国竞争。”

  委员会提出的措施包括,在2015年缩减2000亿美元可自由支配的开支,国防和国内预算开支各占一半,以便年度赤字降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2%。

  美国目前的赤字水平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将近9%,许多人认为长此下去美国将无以为继,国家最终会破产。奥巴马指派委员会设法降低赤字,实现2015年减至3%的目标。

  此外,委员会也建议,逐步上调退休年龄(到2050年从65岁推迟到68岁)、提高汽油税、削减某些所得税和公司税,以及多项社会福利开支。美国的国外援助也将削减46亿美元,每年的联合国捐款减少3亿美元,给予商业太空游的资助将取消,以及化石燃料研究资金将缩减。

  白宫对这份草案未给予认可,也没有提出置评,只表示将等待委员会提出全面的报告,预料完整报告将在12月1日出炉。

  不过,该草案提出之后,马上引起左右两方的激烈批评。

  众议院民主党要员佩洛西认为,该委员会的建议“完全不能接受”,无法在经济安全和财政安全之间取得平衡。

  共和党的温和派虽对建议表示支持,但是右派却狠批建议是增税的借口。这些强硬的右派共和党人依旧坚持,要平衡预算只能通过削减开支这一途径。

  除了民主与共和两党的分歧外,一些观察家也质疑委员会能否商达实质的建议,18名委员中必须得到14人的同意建议才算有效,也就是说委员会中的多位共和党人必须和民主党人站在同一阵线上。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