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达成权利分享协议是伊拉克的"里程碑"

2010年11月12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在打破8个月的政治僵局之后,伊拉克各政治派别终于达成权利分享协议,这是该国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伊拉克各派政治力量刚刚就总统、总理、议长等新一届领导层核心职位达成一致。伊拉克获得连任的总统塔拉巴尼11日重新任命来自什叶派的马利基为总理。 “伊拉克名单”逊尼派成员努贾伊菲为新任议长。

  3月7日大选之后,伊拉克的局势非常复杂,没有任何政党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议会世俗派阵营此前一直反对马利基组阁。

  美国一直以来认为,最好的结果是伊拉克能组建一个包含各大主要政治派别、能代表该国各个宗派集团、不排除任何人、同时反映选举结果的政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