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G20峰会成果丰硕 追求全球均衡发展

2010年11月13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尔G20峰会与会领导人团体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韩联社12日报道,G20峰会商定截至明年的法国峰会之前解决经常项目设限问题,以消除全球经济的失衡问题。同时还商定,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制度,提高汇率制度的灵活性,并克制竞争性货币贬值。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当天在峰会结束后,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发表了包括上述内容的《首尔宣言》。

  G20峰会还决定推进有助于将经常项目维持在可持续水平的所有政策手段,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拟定有关经常项目问题的指示性指引(indicative guidelines),并将在明年上半年举行的G20财长会议上就此问题进行商讨。

  关于汇率为题,G20峰会接受庆州G20财政会议的磋商结果,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制度,并克制竞争性货币贬值。同时,也要求各国提高汇率的灵活性,以间接的方式向中国等过度贸易顺差国家提议改善汇率制度。

  G20领导人就韩国提出的发展议题达成共识,并发表了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多年行动计划。

  G20在《首尔宣言》中表示,G20峰会作为最高级别的经济论坛,认识到在发展问题上做出更多努力的必要性,并商定,在符合多伦多峰会宣言精神的前提下,G20将为全球发展做出贡献。

  《首尔宣言》还附带2个附件。附件一包含发展方案,命名为“有关携手增长的首尔发展共识”,附件二则是共识内容的具体化方案,命名为“多年开发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包括,为扩大贫困阶层金融受惠范围建立国际基金的方案,以及缩小世界农业生产差距的方案等具体而实际的发展援助内容。

  这次峰会在可持续与平衡增长方面,就建立全球金融安全网络问题达成了共识,这是一项代表首尔G20峰会的大收获。2008年9月,美国发生的雷曼兄弟倒闭事件导致了全球经济危机,之后G20为了防止大规模的资本跨境流动,提议建立全球金融安全网络,首尔G20峰会在这一方面取得了具体的进展。

  全球金融安全网络由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是若资本流动出现剧变,相关国家可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第二阶段是,连接IMF的贷款体系和区域金融安全网络,以避免国家因短期流动问题而濒临延期偿付危机。

  此次峰会已完成了第一阶段,同时提出了走向第二阶段的路线图。

  作为其具体措施,峰会批准了IMF贷款制度改善方案,具体内容为提高灵活授信额度(FCL)、开设紧急信贷安排(PCL)。另外,峰会决定将向处于共同危机的多个国家同时提供灵活授信安排。

  峰会另一个成果是,首次通过“G20反腐败行动计划”。

  韩国总统李明博12日在首尔COEX会展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就首尔G20峰会达成的成果表示,为打击腐败行为和建立公正而透明的企业环境,峰会批准了9个领域的反腐具体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包括落实《反腐败公约》、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等9项内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