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19唾弃G1 美规定顺差限额等动议全军覆没(图)

2010年11月13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G19唾弃的G1(美国),所提动议全军覆没,奥巴马在峰会记者会上表现无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20国集团(G20)首尔峰会昨日落幕,与会领导人发表《首尔宣言》,同意设立衡量贸易失衡的“指标性指引”,明年上半年进一步商讨细节。美国在会前主张订立经常帐差额限制于国内生产总值(GDP)4%的建议,受到各国唾弃,最终无功而还。

  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G20发表的第5份宣言。各国同意收紧金融监管,包括银行资本和流动性要求,采取措施加强监管“系统性重要的金融机构”。各国又确认拖延已久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贸易谈判,明年将临“关键而狭窄的机会窗口”,务必完成。

  广受关注的贸易失衡议题,G20财长将着手订立不具约束力的指引,“寻求有利减少过量失衡,维持经常帐不平衡于可持续水平的政策”。

  同意让新兴国遏止热钱

  与此前的宣言有别,G20今次同意容许新兴国家若“拥有足够储备,且浮动汇率愈来愈被高估”,可以“小心使用宏观谨慎措施”应对。这等于向巴西等国家开绿灯,采取措施遏止热钱流入,条件是不可蓄意贬低汇率。

  针对月底于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G20承诺尽力确保会议成功,采取强而有力的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迁的威胁。

  奥巴马否认选举失利削弱其角色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表示,全球经济“正在返回复苏轨道”,但他和与会国领袖都认为进展不够快,尤其是在创造就业方面,成员国仍需共同努力,在贸易和汇率问题上化解分歧。他又否认国内选举失利,导致其在世界舞台的角色被削弱。

  ING金融市场研究部主管康登认为,宣言内容虽难以否定,但低于期望值,显示G20决定以许多值得赞赏的目标作结,希望将来的会议能成就更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