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美首脑会谈 就深化同盟稀土开发等达一致(图)

2010年11月13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首相菅直人13日上午在横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3日上午在横滨与来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两国首脑就进一步“深化”同盟关系达成一致。会谈结束后,奥巴马向记者表示,美国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保卫日本这一决心。

  鉴于日本政府已决定就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与相关国家启动磋商,菅直人传达称:“已朝着开国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包括信息收集在内,也将与美国展开磋商。”奥巴马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菅直人向一贯支持日本立场的美方表示谢意。他称:“日本国民与周边各国已意识到,美国与美军的存在对于本地区来说很重要。”

  奥巴马在会谈中重申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双方还就围绕稀土等资源供应多样化以及开发清洁能源技术启动高层对话达成最终协议。

  对于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菅直人称:“将以5月达成的日美协议为基础,在(28日的)冲绳县知事选举后作出最大的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