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缅甸民盟总书记昂山素季软禁期满获释

2010年11月13日 21: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缅甸民盟总书记昂山素季软禁期满获释  来源:中央电视台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总书记昂山素季13日软禁期满获释。

  现年65岁的昂山素季自1988年9月组建民盟以来一直担任总书记。民盟原为缅甸合法政党,今年因拒绝重新进行政党登记并抵制全国大选而依法自动失去合法资格。

  官方媒体《缅甸新光报》12日发表题为《握手问候携手前进》的文章,呼吁各方以成功举行大选为契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摈弃前嫌,携手前进。文章敦促各方遵守宪法和现行法律,同时还发出“如有组织愿意组建政党可以依法申请”的积极信号。

  昂山素季自1989年7月以来三次被当局指控违法而受到软禁。因2009年5月在其软禁期间发生美国人潜入昂山素季住宅事件,昂山素季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随后依据特赦令获减刑1年半,并改为在仰光家中软禁。

  11月7日,缅甸举行了20年来的首次多党制全国大选。据联邦大选委员会陆续发布的公告,在已公布的大部分选举结果949个议席中,现任总理吴登盛领导的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已经获得733个联邦议会人民院、民族院和省邦议会的议席,稳操各级议会多数。(记者张云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