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冲绳以南海域沉没货船上获救中国船员启程回国

2010年11月14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冲绳以南海域沉没货船上的3名获救中国船员14日晨从日本石垣岛登机启程回国。1名遇难者遗体也于当日运送回国。

  在轮船所属企业代表陪同下,3名获救中国船员耿学磊、纪长丰和杨磊当天在石垣机场登机启程回国。他们将在冲绳那霸机场转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航班返回上海,随后前往货船船企所在地南京市。

  当天,此前运抵石垣岛的1名遇难者遗体也已由另一架飞机运往那霸,并将转机运送回国。

  船企南京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代表尹德章在石垣岛对记者说,自3名船员11日获救以来,他们的健康状况逐渐恢复,其中伤势较重的杨磊也已能够自主行动。考虑到3人均表示愿意早日回国,为让他们尽快与家人团聚,并使他们得到更好的治疗,公司方面在经医疗检查确认船员身体状况后,安排他们于14日返回国内。

  记者在石垣机场看到,3名获救船员情绪良好,正在商量回国后的打算。船员纪长丰说:“我现在最盼着能早些看到家人。”

  南京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巴拿马籍货船“南远珍珠”号9日在冲绳西表岛以南约340公里处海域沉没,船上共载有25名中国船员。截至目前,共有3名船员获救,2人确认遇难,另有20人下落不明。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等部门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记者 刘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