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总统吁日本尽早加入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2010年11月14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智利总统皮涅拉14日在横滨参加了《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参加国首脑会议后对记者表示,“希望在2011年APEC会议前迎接日本和加拿大成为参加国”,敦促日本迅速做出加入TPP的决定。

  皮涅拉透露,日本首相菅直人作为观察员出席会议,说明了包括启动与相关国家磋商在内的日本政府的方针,并表达了最终加入TPP的强烈意愿。

  包括智利、新加坡等4个TPP发起国和美国、马来西亚、秘鲁等国在内的9国政府正在进行TPP谈判。

  会议就争取在明年APEC火奴鲁鲁会议前9国间正式缔结TPP达成了共识。皮涅拉强调:“迈出了构筑覆盖APEC的综合贸易区的一步。”他还呼吁:“可能的话,希望届时能迎来日本和加拿大。日本有必要尽快做出决断。”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