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农林渔业3000人集会 抗议政府加入TTP计划

2010年11月1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11月10日,大约3000人聚集在日本东京,抗议日本拟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TP)的计划。

  据报道,当天,日本农、林、渔业相关团体的3000人聚集在东京一处户外大厅,手举蔬菜表示抗议,并在街头游行。他们反对日本政府拟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计划,担忧更激烈的竞争将给日本农林渔业带来致命打击。

  据悉,由于日本菅直人政府已经确定了将与相关国家开始就环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下称TPP)展开协商,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中央会以及全国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等决定共同发起此次集会。

  集会者批评日本政府的这一措施称:“缔结TPP,日本的农林渔业都将毁灭。”他们对政府决定开始协商的判断感到“遗憾至极”。一名参加集会的62岁农民说,“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我们有一种严重的危机感”。

  报道称,此次集会上还计划采纳一个决议,表示“反对参加TPP谈判,绝对不能认可。”

  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中央会等团体计划在各地发起反对参加TPP谈判的集会,今后也将进一步游说政府和执政党。

  同样在10日,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在日本港口城市横滨开幕。此次会议将为定于13日和14日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最后准备。预计日本将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就是否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做出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