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再度任命菲永为总理 负责组建下届新政府

2010年11月14日 18: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3日,在法国巴黎爱丽舍宫,法国总理菲永(右二)与总统萨科齐(左一)握手道别。菲永当晚向萨科齐提出内阁辞呈,萨科齐接受了这一辞职,法国新一轮政府改组的序幕开启。 新华社/法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辞去法国总理职务的菲永14日被总统萨科齐再度任命为总理,并将负责组建下一届新政府。

  爱丽舍宫14日发表公报说,总统萨科齐决定任命菲永为总理,并要求其负责提名下一届内阁成员名单。

  萨科齐在今年夏天曾表示,将在成功实施退休制度改革后对政府进行重组。本月10日,备受关注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经总统批准后正式生效。萨科齐13日晚接受了菲永提出的内阁总辞职,拉开了本次法国政府改组的序幕。

  此间舆论猜测,新一届政府名单可能将在14日晚间公布。

  菲永自2007年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以来一直担任总理。他在当年6月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后曾向萨科齐提交政府辞呈,但随后再次被任命为总理,受命组建新一届政府。(记者 彭梦瑶)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