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举行地方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0年11月15日 03: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14日举行地方选举第二轮投票,选民将投票选出13个大区中11个大区的领导人。

  7日,希腊举行了地方选举第一轮投票,旨在选出城市及大区的领导人。根据希腊的相关法律,如果在第一轮投票中出现候选人无一赢得过半选票的情况,当地将举行第二轮投票。此次地方选举,被视为民众对希腊现政府实施的紧缩政策的民意测验。

  2009年10月,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以较大优势赢得大选,但随后希腊遭遇严重的债务危机和经济危机,国家濒临破产。为获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0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帕潘德里欧政府不得不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和改革计划,削减工资、增加税收,因此曾引发民众抗议。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4日对媒体说,精简机构是希腊应对当前债务危机的根本措施,只有这样希腊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危机,创造更美好的国家。

  为削减庞大的公共开支,希腊政府实施了大规模行政“瘦身”计划,把现有67个地区合并为13个大区,把现有1034个行政区划合并为325个县市机构,同时将现有6000多个事业单位减至2000多个。(记者梁业倩)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