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韩朝会谈随时可进行 韩或参加美日军演

2010年11月15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5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有关韩朝首脑会谈方面表示:“在维持朝鲜半岛的和平与无核化的目标下,随时可以进行韩朝首脑会谈。但不会以国内政治为目的推动该会谈。”

  据报道,李明博为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访问了日本横滨,在接受《朝日新闻》记者船桥洋一的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示。在对待韩朝关系方面,李明博总统表示:“朝鲜半岛的和平是前提,其次才是经济援助,因此(接下来的主题)自然是统一问题。”

  对于朝核六方会谈,李明博表示“朝鲜应该就如何弃核作出一揽子对话的姿态”。

  对于韩日安保问题,李明博表示“在构建信任关系的同时自然就向前迈进”。

  对于韩国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美日联合军事演习的可能性,李明博回答说“有可能”。

  对于韩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 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李明博表示“区域内的所有国家都在讨论,韩国也是这些国家中的一员”。但补充说“我认为只是有象征性的作用,实际的效果不太清楚”。TPP是完全废除关税的高阶段自由贸易协定(FTA),日本最近参加了缔结协商。

  李明博当天还与日本首相菅直人举行了首脑会谈。菅直人表示“希望重开中断的韩日FTA协商”,李明博总统回答说“协商外交团再一次访问日本时将认真地商讨此问题”。

  菅直人邀请李明博在年内再次访问日本,李明博接受了邀请。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