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王室宣布威廉王子明年结婚

2010年11月17日 0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威廉王子订婚 戴妃遗戒赠送准新娘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 魏群)查尔斯王子官邸克莱伦斯宫16日宣布,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将于明年迎娶凯特·米德尔顿。尽管威廉王子将于明年步入婚姻殿堂的传言已久,但由王室明确宣布这还是第一次。

  今年28岁的威廉王子的婚事一直是英国各界关注的热门话题。他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读书时与同岁的米德尔顿相识,随后与其经过了长达8年的“爱情长跑”。米德尔顿曾在时装界工作,多次被评为最佳着装人物之一。2007年,曾传出威廉与女友分手的消息,但一直未经证实。今年10月,这对爱侣在肯尼亚度假时订婚。

  克莱伦斯宫称,威廉王子的婚期定在明年春天或者夏季,随后他们将居住在北威尔士,在那里威廉王子将继续在皇家空军服役。

  明年也恰逢威廉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结婚30周年。查尔斯王子说他对威廉将结婚的消息感到极为兴奋,并开玩笑说“他们俩人已经练习得太久了”。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称,这一消息让她感到非常欣喜。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他是在开内阁会议时接到来自白金汉宫的电话得知这一消息的,当时内阁大臣们都纷纷敲桌子表示祝贺。他称威廉王子婚期宣布的日子是全英国重要的一天,他祝愿这对夫妇能长久而快乐地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