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政治屠杀涉案家族恐怖统治:有人被电锯锯死

2010年11月1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一家国际人权组织16日在菲南政治屠杀案一周年前夕发表报告书,指责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安帕图安家族在该省实施20多年的恐怖统治。

  据报道,去年11月23日,该家族绑架并杀害政敌曼古达达图的妻子、亲属、支持者和32名记者,共57人,主谋老安达尔·安帕图安、儿子小安达尔和另四名家族成员已被控谋杀罪,但该家族一再否认涉及此案。

  这份96页的报告书详述了该家族为掌控权力而使用的残暴手段。该人权组织法律与政策主管罗斯说:“在这20年间,安帕图安家族仗着私人军队,干下一系列的暴行。”

  该人权组织向安帕图安家族私人军队前成员等多名目击者查询,发现该家族除杀害这57人外,从2001年起,先后杀害至少另外56人,一些遇害者被拷打致死和电锯锯死。

    报告书称,老安帕图安和亲属涉及绑架、拷打和强奸罪行。大多数遇害者是手无寸铁的平民,包括妇孺,一些妇女甚至遭到污辱。此外,一些政敌的亲友、军火商和法官也惨遭杀害。

  该组织指责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坐视不理,因为她必须利用该家族抵抗叛军,以及在全国大选争取该省的选票。

  阿罗约发言人就此事接受询问时表示,她拒绝置评。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