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总统呼吁民众避免暴力 冷静应对霍乱疫情

2010年11月17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海地霍乱疫情蔓延,死亡人数已超过千人,并引发了不满政府防病措施的民众与警方的肢体冲突,造成2人死亡。海地总统普雷瓦尔(Rene Preval)据此呼吁民众冷静,称暴力只会加剧混乱,对国家没有帮助。

  此前报道称,16日海地多处发生示威事件,民众指责肆虐该国的霍乱病毒是由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尼泊尔籍士兵传入,从而引发了抗议示威。

  示威民众焚烧了一个警察局并向维和部队投掷石块,维和部队人员则发射催泪弹试图驱散人群。冲突中,有两人丧生,十余人受伤。

  联合国方面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霍乱是由尼泊尔士兵传入海地的。不过,流行海地的霍乱病毒种类和南亚的霍乱相同,而海地的霍乱也是发生在这批尼泊尔士兵抵达之后。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在一段录音当中发出了要求民众冷静的呼吁。他说,在一个经历困难时期的国家,混乱和不稳定是不会带来解决办法的。他同时谴责海地国内“部分组织”利用霍乱疫情,煽动不安气氛,激发当局和民众间的对立情绪。他没有指明这些组织的名字。

  普雷瓦尔说,“枪战、扔汽油瓶、堆砌燃烧的轮胎做路障,这些对我们击败霍乱都没有帮助。相反,这只会阻碍我们接受帮助,以及投放药品到需要的地方去”。

  普雷瓦尔还呼吁大选各党派议员候选人团结起来,共同对抗霍乱疫情。海地拟在今年11月28日举行总统大选。联合国表示,目前确实有越来越多的政治家们要求推迟投票日期,但联合国驻地工作团队仍在积极为选举做准备,希望大选如期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