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发现复杂病毒专攻铀浓缩设施 伊朗成"靶子"

2010年11月17日 18:4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美国一家企业公布其研究报告称,自今年6月起在全球互联网上大肆蔓延、令许多受害国家束手无策的Stuxnet蠕虫病毒是专门为攻击铀浓缩设施而设计的。而伊朗的核设施则是这种“网络导弹”的首要目标。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1月16日报道,今年6月份,白俄罗斯一家反网络病毒企业发现了一种这种复杂病毒Stuxnet。在短短几个月内,它感染了全球45000个以上的大型网络环境,还一度曾造成伊朗核电站推迟发电。美国著名软件公司赛门铁克对它展开了全面的研究。在11月12日公布的报告中,研究人员称,这种病毒以核燃料离心机为目标,而伊朗几乎每一个核燃料提纯设备中都使用了这种离心机。

  报道称,通过跟踪这种病毒的复杂路径,研究人员发现,该病毒在钻入电脑程序后,会探测一种由西门子公司制造、广泛用于铀浓缩设施的可编程序控制器。随后,它在其中通过序列号寻找一个特别型号的“变频转换器”,并对其数据进行修改,使该设备无法生成浓缩铀,同时从硬件方面直接损坏设备。研究人员称,世界上只有两个公司在生产这种变频转换器,一个在芬兰,一个就在伊朗。

  报道还引用上周一位德国学者在博客上的话说:“Stuxnet网络袭击的效果堪比炸弹,甚至更强一些。”他还称,伊朗拥有很多隐藏的离心机工厂,这种病毒则有可能直捣那些“不为人知的设备”,破坏伊朗计划周密的核袭击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