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防卫省下紧急令 禁止自卫队官员批评政府

2010年11月17日 21:0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防卫省11月17日上午发出一份紧急通令,称禁止日本防卫省干部和全体自卫队官员对政治“指手划脚”。

  据日本新闻网11月17日的报道,日本防卫省发布的通令中说,自卫队队员不应该对国家政治乱发言,如果一旦发现有人在公开场合对政治说三道四,那么其将会收到相应的处分。

  11月15日,位于日本琦玉县的自卫队中部航空警备团与当地市民团体的联谊活动。该市民团体的代表在致辞中,对菅直人内阁展开了猛烈抨击,同时对日本政府在有关领土问题的对应方式提出了批判。同席的日本自卫队部分官员也“随声应和”,联谊会变成了批判日本政府的政治集会。

  据报道,日本政府在得知该消息后,防卫省于17日上午以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的名义发出一份紧急通令,禁止防卫省干部以及日本自卫官员在公开场合批评政府,认为自卫队官员不应该干预政治。通知还特别指出,对于有批评政府前科的民间人士,应禁止邀请其进行演讲或出现相关的会议发言。

  报道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政府禁止自卫队官员干预政治的通令是“十分罕见的事“,从另一面也反映出目前日本自卫队中“担忧日本前途”以及对于菅直人政府“软弱无能”而引发的不满情绪正日益浓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