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航A380加紧更换引擎 复飞航班尚需时日

2010年11月18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11月18日电 以安全而著称的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在11月真是不走运,先后出现多次故障,致使A380飞机停飞,需要对引擎进行检修或更换,何时复飞尚无时间表,使澳航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经过A380引擎制造商英国劳斯莱斯公司的检查,澳航A380引擎事故问题出在一个有瑕疵的组件,故障造成引擎起火。同时,查出澳航的A380飞机引擎存在漏油问题,严重性超出想象。

  由于11月4日澳航的A380飞机的严重故障,包括新加坡、德国等国航空公司都在对其A380飞机检修,并与劳斯莱斯公司商量维修或更换引擎,有29个引擎需要更换。眼下,各航空公司急需的A380备用引擎不足,维修或更换引擎更需时日。

  目前,澳航的6架A380飞机10多天来仍在检修。本月4日在新加坡出现引擎爆炸的飞机在新加坡进行维修,还有的飞机在悉尼等地均在查验。澳航目前已有3架A380飞机更换了3台新引擎。有消息说,劳斯莱斯公司还将对澳航A380飞机7台引擎进行更换,即使不更换,也要进行调试改进,确保引擎的质量可靠。

  由于澳航A380引擎故障,使澳航和劳斯莱斯公司面临很大压力,不但劳斯莱斯的股票大跌,澳航的收入减少成本上升,在乘客中也对A380造成负面影响,留下阴影。同时,澳大利亚的夏天旅游旺季将到来,A380旗舰客机的停飞,对澳航的损失将很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