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披实取消访俄行程 泰否认与引渡俄军火商有关

2010年11月18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18日说,泰总理阿披实取消了即将访问俄罗斯的行程,同时强调做出这一决定与泰向美引渡俄罗斯籍军火商贩的事件无关。

  据报道,泰国近日将俄罗斯籍军火商布特(Viktor Bout)驱逐出境,由此美国将其引渡到美受审。布特遭美国当局指控4项恐怖主义罪名,包括阴谋出售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武器给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阴谋杀害美国官员或雇员;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等。

  如果他被定罪,最高将面临终身监禁。18日他首次出庭受审,否认自己有罪。俄罗斯方面也声称,美国司法人员施加压力,试图迫使布特承认“莫须有”的罪名,有分析称,布特或迫于压力向美国供出俄罗斯军火倒卖商的名单。

  泰国方面担心,此事会导致泰俄关系恶化。不过,泰国外交部长卡席特(Kasit Piromya)否认此事会对泰俄关系造成损害,他说,泰国方面“仍很乐意与俄罗斯享有友好关系”,两国关系不会“因为一件事情”就受到影响。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说,阿披实原定下周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一个由俄总统主持、为期四天的生物保护峰会,但其后决定由泰国环境部长代为出行。阿披实取消访俄行程的理由是,下周泰国国会将就宪法进行修订。

  帕尼坦特别强调说,阿披实取消行程与泰国向美引渡布特没有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