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机构称,泰国旅游业今年仍可保持可观增长

2010年11月19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18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18日称,持续逾月的洪涝灾害或导致外国游客赴泰旅游人数的增幅放缓,但泰国旅游业今年仍可保持10%的增幅。

  据预测,今年入境该国旅游的外国游客将达到1555万人次左右,可创造约5360亿泰铢的旅游收入,较上年增长一成左右。

  该中心认为,在过去2、3年时间里,由于泰国政局持续动荡,直接影响外国游客来泰旅游的安全信心,明显削弱了2008年至2010年间外国游客人数的增长。

  不过,该中心表示,泰国仍是世界上较佳的旅游目的地,今年4、5月间曼谷动荡的政局一经平息,外国游客信心得以迅速恢复,从今年下半年入境泰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很快恢复至正常水平即可见一斑。

  该中心预期,若不再受到严重事件的影响,外国游客人数在2011年仍可保持持续增长,但增幅或不大。预测显示,明年来泰旅游的外国游客或可达到1633万人次左右,创造旅游收入约为5550亿泰铢,比2010年增长5%。

  该中心也认为,构建国内稳定的政局将是能否实现上述预期的关键。该中心表示,政局稳定则国家安定,也就能增强外国游客来泰旅游的安全信心,促成外国游客人数的持续增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