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组织在海地北部医疗援助因骚乱陷入停顿

2010年11月20日 08: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卫生组织、泛美卫生组织19日在日内瓦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称由于持续骚乱,国际组织在海地北部城市海地角及周边地区的医疗行动已陷入停滞状态。

  两组织称,海地角及周边地区的骚乱导致机场关闭,陆路交通中断,医疗物资和设备已持续数日无法运入。此外,由于受到暴力威胁,驻扎在该地区的医疗人员被迫停止诊治霍乱病人的行动,相关的医疗培训和物质分发工作也被迫中断。

  世卫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迈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暴力行为显然对海地没有任何益处。”

  据海地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5日,海地全国共有18382人因霍乱住院接受救治,1110人死亡。

  此前,有海地官员在多个公开场合称霍乱由联合国尼泊尔籍维和军人传入。联合国维和部队对此予以否认,认为这种说法毫无事实根据。

  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一些民众15日举行抗议示威,并与驻扎在那里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发生冲突,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0多人受伤。(记者刘洋 王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