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地霍乱千余人死亡 蔓延多米尼加示威骚乱持续

2010年11月18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地霍乱肆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海地霍乱肆虐,导致千余人丧生后,疫情持续恶化,东邻多米尼加共和国首当其冲而出现首宗病例,进一步对加勒比海地区国家造成威胁。

  多米尼加公共卫生部长巴蒂斯达.罗哈斯16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已确诊的首宗霍乱病例。过去百年间,海地和多米尼加均未出现霍乱疫情。

  罗哈斯说,患者是名海地籍的男性建筑工人威尔摩(Wilmore,32岁),本月12日他由家乡探亲返抵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哥时,因身体不适而前往私人诊所求医,返回多国东部伊圭市(Higuey)后病情恶化而送医,经证实感染霍乱,目前情况稳定,并予隔离。

  罗哈斯说,多米尼加卫生当局正循威尔摩返国途中居停地点进行追踪检查。与海地同处伊斯帕尼奥拉大岛(Hispanola)的多米尼加防疫情势也相当严峻。10月22日海地爆发疫情后,多米尼加已宣布两国长达360公里的边界地区进入红色警戒,防止霍乱越界,但仍传出数百宗疑似病例。

  海地卫生部1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霍乱蔓延三周后全国十个省分有六个出现疫情,共造成1034人死亡、16700人住院。

  另一方面,在海地第二大城“海地角”,指责联合国尼泊尔籍维安部队让未经处理的污水流入供水系统而散播霍乱的示威者,继续上街焚烧轮胎与汽车,并纵火烧毁一间警察局,而由于情势有失控之虞,海地角的民用航班16日已经停飞,也令运补疫区的救援行动受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