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纽约为减少赤字拟裁减近万名公务员

2010年11月20日 08:2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5月,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公布了一份纽约2011年财政预算。当时,预算案里大幅裁员1.1万人的计划,就被外界批评为“仅仅为削减开支,却没有更多计划来增加政府收入。” 在这周,纽约市政府公布了最新的预算修正案。修正案不仅依然计划裁掉近万名公务员,还有多种与民生有关的服务受到影响。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18号公布2011会计年度财政预算修正案和未来四年财政计划时宣布,将再度削减拨款。他强调,由于联邦政府刺激经济的拨款已经结束,而美国全国经济仍然不够景气,因此现在必须要用更少的资源来做更多的事。

  根据市长办公室发布的预算案,纽约市在明年7月前要弥补5亿8500万美元的赤字,而从明年7月到2012年7月间,要弥补10亿美元赤字,市政各机构将停止招聘新人,每两名离退休人员只能带来一个新的工作名额。目前纽约市政机构共有30万名员工,预计到明年7月1号前,总共20多个市政机构将裁减近一万个工作岗位。预计这项调整将使33亿美元的赤字在2012会计年度结束后减少到24亿美元。

  在这份预算中,多种与民生有关的服务将受到影响,例如图书馆每周将多关一天,儿童中心的家长需要支付更多的费用等。纽约市议会就表示他们对预算案中儿童、老人、年轻人、图书馆等服务项目经费的削减非常关注,许多维权机构和社区组织也表示尽管能够理解目前需要大家共度艰难时刻,但仍然认为各自领域内的服务和人员削减比重过高。

  纽约老人中心及服务委员会的负责人表示,此次削减预算将导致很多老年人不能再享受有人上门看护或陪伴聊天的服务。还有一些社区服务机构负责人人认为,在过去几年中,市政府削减预算时过度频繁地削减了在健康和人力服务上的经费,对此颇有不满。他们希望市议会应该与市政府更紧密地合作,共同商讨财政预算,而不是等市府决定预算后再由市议会来表决。(记者 沈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