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煤矿爆炸29人失踪 井下情况不明救援受阻

2010年11月20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新西兰南岛西岸派克河煤矿19日发生爆炸,目前仍有29名矿工生死未卜。

  当地警方20日称,一支专业煤矿事故营救小组已经赶到现场,但要在煤矿气体测试证明可安全下井后才能展开援救工作。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机会下井,我们正在等待下去的时机。”警长加里.诺勒斯表示,在证实地下环境安全无害之前,他不会派人下井。

  诺勒斯还表示,井下的气体与煤尘的混合可能是引发爆炸的“元凶”。

  当地官员称,爆炸发生时有30多人在矿内,此前已有5名矿工出地面,伤势较轻。两名矿工已经出院。他们表示,事故发生后,其他矿工都在设法出井。

  新西兰总理已承诺将尽最大努力寻找营救失踪矿工。失踪的矿工据信被困在地下150米处,但距离矿井出口有2500米,其中包括至少两名澳大利亚人和3名英国人。

  澳大利亚已向新西兰派出特殊设备增援,用以检测矿井的气体含量。

  派克河煤矿的负责人希望失踪的矿工能安全获救。他说,矿工们很可能已经呆在相对安全的地方猜测为什么还没有被救出去。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无法确定引发爆炸的原因,而当天白班的矿工都没有报告井下有任何异常。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