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梅伦坚称2015年为英军撤出阿富汗最后期限

2010年11月21日 0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1月20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首相卡梅伦20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坚称,2015年将是英军作战部队撤离阿富汗的最后期限。

  此次峰会批准了盟军在阿富汗的新战略,根据新计划,北约部队将从明年起将阿富汗的安全控制权移交给阿富汗政府军,在2014年前完全移交控制权。

  据此间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28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后表示,英国将2015年定为英军作战部队撤出阿富汗最后期限的决定不会动摇。他说,阿富汗政府军将从明年开始担负起安全责任,这一进程将持续到2014年,而英军作战部队将在2015年前撤离。

  卡梅伦表示,英军是仅次于美军的第二大驻阿部队,他们在阿富汗最艰苦的赫尔曼德地区坚持了9年。英国已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并将继续付出代价。

  他说,在2015年之后,英国还将通过援助和训练阿富汗政府军的形式与阿富汗继续保持联系。

  目前依然有9500名英军驻扎在阿富汗,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英军已阵亡345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