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万余人清理911废墟吸入毒尘 政府需赔7亿美元

2010年11月21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美国“911”恐袭后,10563名工人、警察和消防员投诉至法院,称在世贸遗址长时间工作期间,因纽约市政府没提供保护设备,因而吸入毒尘,患上呼吸道疾病,向政府索赔。美国官员前天表示,双方已达成和解,95.1%原告人接纳市政府赔偿最少6.25亿美元,若连同纽约及新泽西港务局等被告的赔偿,有关金额最高可达7.25亿美元。

  由于政府提出的和解方案一直未取得逾95%原告人同意,故案件拖延多年后,方案终在前天能够生效。不过,仍有520名原告拒绝或未表态是否接受方案,有拒绝者表示要上诉到底。

  20人死亡 5.5万人染病

  根据协议,赔偿金额将视乎个别人士染病程度而定。若原告人并非吸烟人士,在世贸工作7个月内患上气喘等呼吸道疾病,将可获80万至100万美元。染病死亡者则获赔150万美元。据传媒估计,最少有20人因清理世贸遗址而感染呼吸道疾病死亡,而民间组织相信,患病人数多达5.5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