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决定2014年移交阿富汗防务 美避谈撤军时间

2010年11月22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21日报道,北约组织(NATO)决定2014年之前将阿富汗国内维安任务移交给阿富汗政府,但美国高层官员21日受访时不愿正面响应美国战斗部队撤离时间。

  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与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chael Mullen)接受美国周日政论节目专访时强调,2014年是北约各国所界定的指挥权转移期限,重要的是在此之前必须训练、装备与协助阿部队。

  在被福克斯新闻电视台(Fox News)主持人问到,2014年的背后意义,是否代表美军战斗部队还得多待4年?希拉里两度回避正面回答,仅强调不论是美国或其它北约盟国,都会有部队留在阿富汗进行协助任务,但主要目的不是维安或战斗,而是协助阿富汗。

  希拉里说,但是,万一部队碰到必须自卫的状况,万一碰到阿富汗同侪需要帮助,美军能够束手待擒吗?当然不行,“但战斗任务已经不是首要目标,转移指挥权才是”。

  穆伦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则表示,他无法现在就预期2014年的状况,美军的部署必须视当时状况与需求而定。

  但他也表示,美军的作战方针应该不会出现重大改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