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霍乱疫情蔓延 海地四名总统候选人呼吁推迟大选

2010年11月22日 12: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名海地总统候选人21日发出联合呼吁,称鉴于该国霍乱疫情蔓延,应推迟原定于本月28日举行的全国大选。目前海地霍乱已经夺去了近1200人的生命。

  4候选人不被民调看好

  本月28日海地将举行全国大选,将产生新一届总统和新的议会。海地近期暴发历史上首次霍乱疫情,包括首都太子港在内的多座城市发生示威活动乃至骚乱。

  4名总统候选人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推迟选举,全力应对霍乱这场“国家灾难”。“我们呼吁政府推迟选举日期,成立并且公布一个对抗霍乱的计划。”

  不过,这4名总统候选人都不是下一届总统的有力竞争者,在民调中不被看好。有希望争夺总统宝座的几名候选人态度大相径庭,他们希望大选如期举行,理由是一旦推迟大选,将加剧海地的政治不稳定。

  联合国批评援助太少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协调官尼格尔·费舍尔20日对国际社会的援助表示失望。他批评国际社会的援助太少。“虽然我们对提供现金和实物的国家和组织表示感谢,但至今我们只收到所需要的不到10%。”

  他强调,现在所需的除了金钱之外,还需要医生、护士、水净化系统、香皂、口服补液盐和帐篷等。(张乐)

  - 相关新闻

  尼维和部队否认传播霍乱

  对尼泊尔军营周围医学检测未发现霍乱病菌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驻海地尼泊尔维和部队分遣队司令拉提因德拉·卡特里上校20日表示,尼泊尔维和军人对海地暴发霍乱疫情没有责任,对尼维和军人的责难毫无根据。

  他说,海地上月暴发霍乱以来,有关方面已对尼泊尔维和人员进行了5次医学检测,海地国家实验室和联合国实验室也分别在尼军营地周围地区进行了取样化验,均未发现霍乱病菌。

  尼泊尔驻海地维和部队超过1000人,是各国维和部队中人数较多的一支,主要驻扎在海地北部的阿蒂博尼特省,而霍乱疫情最早正是在这里暴发。

  卡特里说,海地最近发生的骚乱具有政治目的,与定于月底举行的大选有关,但“海地政府对我们的态度是积极的”。他还说,海地年初发生强烈地震后,部分遇难者遗体未得到妥善处理,而当前正值雨季,丰沛雨水助长了疫情传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