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称机场安检需兼顾安全与乘客利益(图)

2010年11月23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在美国西雅图的国际机场,安检人员正在对旅客进行“深度拍身检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顾有关机场“裸体”扫描设备和“深度拍身检查”侵犯隐私的质疑逐渐升温

  据新华社电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21日说,尽管遭受侵犯隐私质疑,但不会取消“深度拍身检查”这一机场安全检查手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同一天做客访谈节目时说,有必要对恐怖袭击威胁保持警惕,但维系安全和保护乘客利益之间也要达到“恰当平衡”。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新近发表文章,公开小规模化、频繁化的袭击新思路,令美国反恐神经再度紧绷。

  随着圣诞假期旅行旺季临近,美国民众有关机场“裸体”扫描设备和“深度拍身检查”侵犯隐私的质疑逐渐升温。

  去年圣诞未遂炸机案发生后,美国政府开始大力推广“裸体”扫描设备和“深度拍身检查”。“裸体”扫描设备会显示人体的“裸体”轮廓,用于检测爆炸物;“深度拍身检查”指安检人员用手指、而非手背接触被检查者的隐私部位,以确定后者没有携带违禁物品。按照现行规定,如果旅客拒绝接受“裸体”扫描、“裸体”扫描时发现异物或通过金属探测门时触发警报,则需要接受“深度拍身检查”。

  希拉里:不愿接受检查

  面对质疑,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局长约翰·皮斯特尔21日坦言,“深度拍身检查”会对乘客产生“未预料到的侵扰性”。但他同时强调,加强安保、包括今年年底前在更多机场施行“裸检”是减低恐怖袭击风险的必要手段。

  不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深度拍身检查”等安检措施持不同看法。她21日做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节目时说,保持警惕有必要,但要统筹兼顾安全和乘客利益。

  希拉里说,引入这项安检措施的原因是恐怖组织成员越来越具有“适应性”。“别自己骗自己了。恐怖分子自身具备适应性,”希拉里说,“有人把爆炸物藏在内裤中,谁会想到呢?”

  但她承认,接受“深度拍身检查”是痛苦的经历。如果可以避免,她不会接受这种检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