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踩踏事件三百多人死亡 洪森下令彻查

2010年11月23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345人死亡,410人受伤。  


 

视频:柬埔寨“送水节”发生严重踩踏 345人遇难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柬埔寨22日晚在首都金边钻石岛庆祝送水节时发生惨重踩踏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347人死亡,410人受伤。

  22日是柬埔寨为期三天传统送水节的最后一天,全国各地约有300万人涌入金边观看庆祝活动。当晚大批民众涌向钻石岛,人们因恐慌互相拥挤踩踏,伤亡惨重。

  事故发生具体原因尚不明晰,目前至少流传数种版本的传言:有说聚满人群的大桥要倒塌了引起人们恐慌踩踏;有说大桥上拥挤的人群中帮派火拼导致人们四处逃散引起踩踏;也有目击就声称,造成踩踏的原因,是因为桥上被拥挤的人群攀扶电线,导致电线掉下,电死了人,人群恐慌走避;又有人称,踩踏事件开始后,警察发射水炮驱散人群,导致更多人触电,甚至连部分警察也触电。

  有医生称,部分死者是死于窒息,但也有人是死于触电。有媒体报道说,一名随后赶至事发现场的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地“尸体堆叠着尸体。”

  柬埔寨首相洪森23日凌晨发表电视讲话,称此次事件为数十年来柬埔寨发生的“最大悲剧”。他对事件中不幸死难者表示哀悼,对死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慰问。洪森宣布周四(25日)为全国哀悼日,并下令所有政府机构下半旗致哀。据报道,柬埔寨政府计划向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约500万瑞尔(约合1250美元)的抚恤金,每位伤者则能领得100万瑞尔(约合250美元)的抚慰金。

  洪森要求有关方面尽一切努力抢救受伤者,并下令对事故原因展开彻底调查。但他指出,初步调查表明,这起事件与恐怖主义行动无关。

  柬埔寨首都金边Calmette 医院现已人满为患,一些病人不得不在大厅里接受治疗。许多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很可能继续上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