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威廉王子明年4月底举行婚礼 届时全国放假

2010年11月24日 00: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英国王室大婚安保费8000万英镑 收益10亿英镑  来源:北京电视台

  英国王储府邸克拉伦斯宫23日中午宣布,威廉王子与相恋8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将于明年4月29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

  英国首相卡梅伦获悉这一消息后表示,威廉和凯特举行婚礼将是“一个令人高兴和至关重要的时刻”。英国内阁作出决定,他们举行婚礼当日全国将放假一天。

  威廉和凯特订婚的消息是本月16日正式对外宣布的,几天来,英国媒体和社会各界一直在议论婚礼的具体日期、地点以及相关费用由谁承担等热门话题。

  英国王宫的一位高级官员透露,选择威斯敏斯特教堂作为婚礼举办地是因为王室有这个传统,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爱丁堡公爵的婚礼就是在这个教堂里举行的。另外,威斯敏斯特教堂还是威廉的母亲、戴安娜王妃1997年举行葬礼的地方。

  关于举办婚礼的费用由谁来承担这一问题,英国媒体报道,王室将负担婚礼的相关费用,但在安全和交通方面的开支将由政府埋单。

  威廉王子表示,“很清楚目前的经济形势”,不想把婚礼办得过于奢华。他的父母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1981年7月29日在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当时大约有60万英国人在伦敦市中心举行欢庆活动。(记者郭瑞)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