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统一部宣布因韩朝炮战暂停对朝物资援助

2010年11月2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统一部24日宣布,由于日前韩朝发生交火,韩国延坪岛遭到朝鲜炮弹攻击,由此,韩国决定暂停对朝鲜的粮食援助。

  韩国今年9月时承诺将向遭受洪灾冲击的朝鲜提供价值830万美元的一揽子援助,包括大米、方便面、水泥基其他紧急供给品,援助物资将以韩国红十字会和其他韩国私人援助机构的名义向朝鲜发放。不过,部分援助将由韩国政府出资提供。

  据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说,已经向朝鲜发放了5000吨大米、300万袋方便面以及3000吨水泥。但是,由于朝鲜11月23日炮击韩国延坪岛,韩国政府决定暂时停止对朝鲜运送援助物资。这意味着,7000吨原本打算运往朝鲜的水泥和价值580万韩元的医疗物资将停留在韩国国内。

  朝鲜23日向韩国延坪岛方向发射百余枚炮弹,造成韩海军士兵2人死亡,包括士兵和平民在内的20人受伤。韩国也发射了80多枚炮弹予以反击。双方对炮战一事各执一词,朝鲜称,此次炮战是由韩国护国军演在朝西海海域发射炮弹引发的,韩国则坚称军演是在韩国海域内进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