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尔吉斯判处种族骚乱17名滥杀无辜者终身监禁

2010年11月24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法院当地时间24日判处17名在今年6月该国南部发生大规模骚乱时涉嫌滥杀平民的人员终身监禁。

  据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南部一间法院法官宣布,这17人因在一处连接首都比什凯克和南部的高速公路上杀害了16人,将被判处无期徒刑,终身监禁。

  据悉,受审判的人全部都是乌兹别克人。

  吉尔吉斯今年6月时发生吉尔吉斯和乌兹别克两个种族的青年大规模斗殴并引发骚乱事件,最终据信导致近2000人死亡,40万人成为难民,被迫离开家园。

  6月27日,吉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并认可由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同时将吉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大幅削减总统权力。

  10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了通过新宪法后的首次议会选举。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1月1日正式公布了议会选举最终结果。

  11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召开新组建议会的首次会议,正式标志着吉尔吉斯由总统制转向议会制国家。入选议会的五大政党就组建新政府进行商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