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统计显示10月访日中国游客"实际减少"四成

2010年11月24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国家观光厅24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报告说,10月份来日中国游客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8%,仅为10.6万人。这也是来日中国人游客连续递增9个月后,第一次出现下滑。

  报道称,今年2月以来,来日中国人游客人数是月月更新,尤其是在7月份日本政府放宽中国人来日签证条件后,9月份的人数比去年同期激增了40%。按照这一增长率,10月份来日中国人至少可以达到15万人左右。不过,10月份来日中国游客实际上减少了40%以上。

  据悉,日本政府把中国游客看作为“观光立国”战略的最大客户群,中国游客的减少将打击日本的观光业和零售市场。日本国家观光厅期望中国来日游客能够尽早恢复常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