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派克河煤矿发生二次爆炸 被困矿工生还无望

2010年11月24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11月24日电 新西兰警方称,派克河煤矿24日发生第二次爆炸,失踪5天的井下29名矿工均已无生还希望。这29名矿工包括24名新西兰人,2名澳大利亚人,2名英国人和1名南非人。最大年龄62岁,最小的17岁。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下午2时37分,派克河煤矿再次发生爆炸,被困的29名矿工已经没有生还希望。负责营救的警官说,第二次爆炸威力很大。

  23日下午,被困矿工的家属们观看了机器人拍摄的井下画面,看到了第一次爆炸造成的井下惨况,使人感到后果不堪想象。而在24日上午,火热的气体从钻孔中喷出,并检测到气体样本存有高浓度甲烷,下井救援无法实施。

  本来经过救援人员的艰苦努力,钻孔已经打通,可以探察井下情况,并发现了一顶安全帽。救援人员打算向井下放置摄像和监听设备,寻找被困矿工,以便进一步救援,却不曾想再发生爆炸。

  人们都希望像智利拯救矿工一样有奇迹发生,但这一希望不能实现了。很多遇难矿工亲属在哭泣。

  目前,新西兰当局在安抚矿工亲属,政府机构和办公楼将于25日下半旗,向遇难矿工致哀,并着手开展恢复矿区秩序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