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韩决定28日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美航母参加

2010年11月24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翟珺)韩国国防部24日表示,韩美决定从28日起在西海进行由美国“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参加的联合军事演习。韩军方否认朝韩交火前韩军进行了“护国军演”,称只是例行射击训练。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战力发展本部长金正斗表示,韩国军队当时在延坪岛进行的并不是“护国军演”,而是海军陆战队每月在白翎岛进行的炮击训练。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官员在首尔讲话时称,24日早晨美国“华盛顿”号航空母舰运载着75架战斗机和6000多名士兵,已驶离东京海军基地朝朝鲜半岛进发。航母参与本月28日至12月1日的美韩联合军演。

  韩联社报道称,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斯结束对韩国、日本和中国的访问启程返美之前,在北京发表声明强调:“美国将会恪守对韩国的防御承诺,并会为维持东北亚的和平做努力。”

  韩美为应对炮击事件已宣布进入联合危机管理状态以拟定应对方案。韩国总理李明博23日晚来到联合参谋本部指挥管制室,听取军方有关朝鲜炮击事件的报告,督促做好以几倍火力还击的心理准备。

  韩国YTN电视台报道说,炮击事件后,朝韩边境数千门大炮对峙,局势紧张。虽然炮击发生在朝韩西部海域,但包括朝韩东部海域的整个朝韩边境都进入了紧急态势,韩国军方已向白翎岛、延坪岛等西海五岛发布最高警戒。所有休假的韩国官兵均被要求紧急归队。韩国海空军都进入一级戒备,随时待命准备出击。

  朝鲜军最高司令部23日曾表示,南朝鲜不顾我们的一再警告,从23日13时起在西海延坪岛附近向朝方领海进行了炮弹射击。对此,朝鲜采取了强有力的反击。并强调今后朝鲜西海上只会存在朝鲜划定的军事分界线。如果南朝鲜侵犯朝方领海,即使是0.001毫米,朝鲜革命武力也将毫不犹豫地进行强硬的军事打击。除坚称韩方先开火以外,目前朝方就此事还未有进一步的表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炮击事件表达了深切忧虑,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兰特正在同安理会理事国交换意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