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韩交火伤亡人数上升 美韩军演或激化紧张局势

2010年11月24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34分许,朝鲜向韩国一侧的延坪岛附近发射海岸炮炮弹,其中数枚落在有居民居住的岛上,导致数十栋建筑起火或受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仁川海洋警察署24日表示,当地时间当天下午3点20分许,在延坪岛海军陆战队新官邸施工现场,发现了2位建筑工人的尸体。这使得朝韩炮击事件导致的死亡人数升至4人,另外还有包括3名平民在内的20人受伤。

  朝鲜与韩国23日在西部争议海域发生炮战,延坪岛上居民遭受炮弹袭击,数十栋房屋起火。此前海军陆战队曾通报说,朝鲜发射的海岸炮击中施工现场,当时在场的12名工人中有2名失踪。此次发现的两具尸体正是这2名工人,其中一具尸体被火烧坏下肢,另一具全身严重毁损。

  有报道称朝鲜方面零伤亡,但是目前朝鲜官方还未就伤亡人数作出表态。

  韩国冻结与朝会谈 朝指责韩蓄意阻碍

  朝鲜国家媒体24日发表言论,指责韩国无限期推迟双方原定于25日举行的红十字会会谈以及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据报道,朝鲜指责韩国“破坏”了未来朝韩离散家属实行团聚的机会。朝方还声讨韩国无限期延迟韩朝红十字会会谈的决定。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网站24日发表声明,指责韩国蓄意阻碍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并督促韩国不要再找借口,应尽快就此与朝鲜开展会谈。

  韩国统一部23日时表示,原定于本月25日举行的韩朝红十字会会谈被无限期推迟。此前韩朝双方决定,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汶山邑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CIQ)举行该次会谈,这将是韩国总统李明博执政后,韩朝首次在韩国境内举行会谈。

  朝鲜18日向韩方转交通知书表示,在该次韩朝红十字会会谈上,商讨金刚山旅游重启问题。朝方还建议,在会谈上争取解决朝方针对金刚山旅游区内韩方资产采取查封和没收措施相关问题。

  另一方面,韩国统一部还表示,作为对延坪岛受到袭击的应对措施,暂缓大韩红十字会对朝鲜新义州水灾7千吨赈灾水泥援助,并暂时叫停民间团体向朝鲜提供赈灾援助。

  韩国部署K-9大炮 朝斥韩拉近“战争边缘”

  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24日表示,韩国将在延坪岛增加部署大炮。金泰荣对韩国议会国防委员会说:“我们目前在延坪岛部署有6 门自力推动的K-9大炮,计划部署更多。”金泰荣还说:“我们还将用射程更远的自力推动大炮取代直径105毫米的榴弹炮。”

  美联社当天消息称,朝鲜当局透过朝中社对外表示,韩国在此次事件中的“行为”正在将朝鲜半岛拉向“战争的边缘”。

  报道称,朝鲜指责韩国的军事演练“践踏朝鲜水域”,侵犯了朝鲜的领土。朝鲜还表示,此前已多次警告韩国,但未收到韩国方面的有效回应。对此,韩国方面反驳称,军事演练并没有侵犯朝鲜的领土。目前在该问题上,双方仍各持己见。

  韩美将举行联合军演 美国航母参加

  奥巴马23日晚些时候与韩国总统李明博通电话,双方一致同意,两国应举行更多联合军事演习,以回应朝鲜对韩国的炮火攻击。

  奥巴马在电话中表明,美国仍坚持并完全信守捍卫韩国的承诺。未来美韩联合军演将强调出两国在安全事务上的密切合作。

  驻韩美军司令部24日表示,韩美预定从28日至12月1日在黄海上进行联合军演。届时,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也将参与演习。

  美国准备动员9600吨级巡洋舰和9750吨级驱逐舰。核潜艇这次不会参与演习。韩军将投入2艘4500吨级驱逐舰、巡逻舰、护航舰、战斗支援舰和反潜飞机。

  美军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习是防御性质的演习,早在朝鲜发起海岸炮攻击之前已做好了计划。演习目的为加强威慑力,维护区域内的稳定,同时提高两军的合作能力,展示韩美对巩固同盟关系的决心。

  交火事件回顾 朝称美韩军演激化局势

  韩国和朝鲜23日下午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说,延坪岛遭到海岸炮炮击,炮击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朝鲜方面发射了100多发炮弹,韩国军方回击了80多发炮弹。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3日在平壤发表新闻公报说,韩国不顾朝鲜的多次警告,执意举行军事演习,并从当地时间23日13时起向属于朝鲜领海的延坪岛海域发射了数十发炮弹。朝鲜人民军立即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反击韩国的这一军事挑衅。

  据报道,韩国从22日起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举行“护国演习”。韩国陆赫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国空军等近7万名官兵参加此次演习。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和韩国最近全面加强军事同盟关系将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曾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北方界线”,但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要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