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综述:柬埔寨将举国哀悼 金边噙满哀伤

2010年11月24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1月23日,柬埔寨金边市发生逾千人死伤的踩踏事件后,当局已在发生惨剧的钻石大桥前拉起警戒线,有市民在警戒线前献上鲜花及果品致祭事件中的罹难者。中新社发 周志彬 摄  


 

视频:柬埔寨:举国哀悼钻石桥踩踏事件遇难者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金边11月24日电(记者 周志彬 余瑞冬)柬埔寨金边发生逾千人死伤的踩踏事件后,当局宣佈将25日定为哀悼日。24日,金边市内不少建筑都已自发降下半旗致哀;很多商铺前都摆有果品、香烛凭吊罹难者;更有民众陆续赴出事的钻石桥头拜祭亡灵。市内到处弥漫著哀伤气氛。

  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发生事故的钻石桥上,金边官方人员正用若干个大木箱,清理桥上遗留的杂物,进行善后工作,并为第二天的哀悼仪式做准备。

  虽然踩踏事件已发生超过24小时,仍陆续有死者家属及民众自发前来桥头祭拜。警方虽已在桥头拉起警戒线,但前来祭拜的市民均可入内。

  前来祭拜的西那塔•科维夫妇带来菊花及香烛,他们跪在地上,诚心祷告。他们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是旅美柬埔寨人,每年都会返乡,未料此次回国竟得知发生踩踏惨剧,24日两人特地来到桥头,捧菊上香祭拜罹难同胞。

  “虽然我与死伤者素不相识,但得知这个事情后,我觉得必须过来祭拜,以表哀思。”西那塔•科维对中新社记者说。

  柬埔寨首相洪森已宣佈25日为全国哀悼日,全国将下半旗致哀。据悉,政府已要求市内的娱乐机构在哀悼日暂停一切娱乐活动,而钻石桥上将会举行悼念仪式。

  柬埔寨皇室宣布,将给予每位遇难者家属抚恤金共400美元,受伤人员补助金共200美元。柬埔寨政府亦宣佈向每名遇难者提供500万瑞尔(约合1250美元)丧葬费,每名伤者将得到100万瑞尔补助金。另外,钻石岛综合开发区经营方负责人方侨生亦决定向每位遇难者家属捐赠1000美元抚恤金,每位伤员200美元。

  虽然25日才是全国哀悼日,但记者24日在金边市内发现,一些公共机构、酒店等建筑,均已自发降半旗致哀,钻石岛上的所有旗帜亦已降下半旗。

  钻石桥头的香烛仍在燃点,寄托著亲朋的哀思;“钻石岛夜市”的招牌歪歪斜斜地树立在桥边,见证著不堪回首的那一夜;洞里萨河畔的萬国旗帜随风轻扬,似乎是为25日的哀悼日提前“奏响”《安魂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