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踩踏亲历者回忆惊魂时刻:差点撑不下去

2010年11月24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1月23日,柬埔寨金边市发生逾千人死伤的踩踏事件后,当局已在发生惨剧的钻石大桥前拉起警戒线,有市民在警戒线前献上鲜花及果品致祭事件中的罹难者。中新社发 周志彬 摄  


 

    11月22日,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345人死亡,410人受伤。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柬埔寨金边市22日晚发生严重踩踏惨剧,伤亡惨重,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据外媒报道,一些现场目击者讲述了事故发生时的情况。

  当晚,苏菲普和他的哥哥苏万就在踩踏事件发生地点彩虹桥上。这座桥只有50米长,它连接柬埔寨的首都金边和钻石岛,每年送水节庆祝活动期间,很多人都会来钻石岛上看赛龙舟。

  据苏菲普说,就在晚上10点多之后,彩虹桥上的人群受到惊吓,开始拥挤,很多人都倒下了。

  很多人不会游泳,不愿跳下桥,但事实上水只到腰间。在场人群中,很多都是年轻人,不少女性抵挡不住别人的推挤而倒在地上。

  当时,苏菲普尽可能地使劲抓住哥哥,尽量不让自己被挤到地上。

  “但是空气稀薄,我都不能呼吸了。我被挤到桥的另一端,跟哥哥走散了,在我身边的人都倒下了。”在警察的帮助下,苏菲普成功逃生。几个小时后,警察从彩虹桥上重重叠叠的尸体中找到了他哥哥的遗体。

  据报道,彩虹桥于2009年建成,只在节日开放。这座桥是单向的,人们通过这个桥从岛上到市里,而想要回到岛上,应该去200米外的另一座桥。但是,因为彩虹桥更近,来来往往的人就将它当成了一座双向桥。

  当人群发生混乱时,林和他的女友正在桥中央。

  他说:“我发现我不能动,不能前进也不能后退,我旁边的人都在倒下,一个人压着另一个人。他们在我身边死去。”应运的是,他和他的女友都活下来了。林说:“我们是比较幸运的1000人,再过两分钟我就要撑不住倒下了。”

  在柬埔寨的主要医院卡尔梅特医院,病房被尸体和病人占满,一些病人只好在走廊接受治疗。

  一位名叫布发的中年妇女就坐在死去女儿的脚下,轻轻的拍打着她。登记工作完成后,布发就带女儿的遗体回家。

  她说:“女儿是来看朋友的,但是在桥上只有她自己,她的朋友都在桥的另一端。人们在桥上发现了她的尸体,她在最底层。”

  23日中午,军方的货车运来了棺材,并将这些遇难者送回他们的家。

  一个女人在一堆棺材前恸哭。她的女儿在这一事件中死亡,她说:“这不公平,不应该这样,她还得多活几年。”

  23日下午3时30分,大约400名僧侣在柬埔寨高僧暖岳的带领下,在钻石岛上举行诵经仪式,为“11•22”踩踏事件中的罹难者超度。

  据称,上述佛教仪式由柬埔寨宗教部所举办,希望超度罹难者亡魂,让他们得到安息。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