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感恩节前赦免火鸡 幽默语言引十几次笑声

2010年11月25日 0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两只分别名叫“苹果”和“苹果汁”的加州火鸡今天成了全美数亿同类中的幸运儿,在感恩节前一天,它们得到了“免死金牌”——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亲自赦免了它们。

  赦免仪式在白宫玫瑰园举行,奥巴马在两个女儿的陪伴下发表了赦免讲话。在短短几分钟的讲话中,他轻松幽默的语言引得现场十几次笑声。这或许是最近几个月以来奥巴马最开心的时刻。

  “作为地球上最强大国家的领导人,今天,我有一个非常棒的责任来赦免一对火鸡。”奥巴马不忘自我打趣说,这种感觉真不错,它终止了11月以来至少一个惨败(的郁闷)。奥巴马指的是其所在的民主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遭遇了60年来最大的失败。

  同样开心的是被奥巴马赦免的火鸡“苹果”和“苹果汁”。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今年美国将有2.42亿只火鸡成为人们的盘中餐。而全美火鸡协会估计,仅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人就将吃掉4600万只火鸡。这两只火鸡是从加州一个农场2万只火鸡中“海选”出来的,最后在25只入围的火鸡中经过“PK”脱颖而出,它们的名字也是经过“海选”产生的。

  奥巴马形容“海选”场面时幽默地说:在总决赛中,这些火鸡伴随着背景音乐,在评审团面前昂首阔步,就像火鸡版的“与星共舞”。“只有一对火鸡能够活下去”奥巴马笑着说:“它们赢得的大奖就是:活着。 ”

  21周大、45磅重的“苹果”和“苹果汁”可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它们的余生将享尽荣华。今天之后,它们将前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的故居“弗农山庄”度过光荣的“退休生活”。

  在简短讲话之后,奥巴马带着两个女儿走向已在桌子上守候的“苹果”,他伸手在“苹果”的头上足足抚摸了近一分钟,而“苹果”则似乎很享受来回扭着自己的脖子。

  “你被特赦了,从感恩节的餐桌上。”奥巴马对“苹果”说:“祝你们在弗农山庄的生活美好快乐!”话音刚落,“苹果”很配合地发出了“咕噜噜”的叫声,奥巴马笑着说:“看啊,他发出了致谢声!”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今年是11月25日)为全美感恩日。美国总统每年都要遵循传统亲自“放生”一只火鸡,还有一只“候补”火鸡也会因此得以特赦。总统赦免火鸡的传统据说始自60多年前的杜鲁门时代,但无据可考。多数历史学家认为,美国总统正式赦免火鸡始于20年前的老布什时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