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一法院为防止子女私奔 禁止未婚女性用手机

2010年11月2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今日新闻网”25日报道,印度北部一家地方法院近日公告,要求“城市内的未婚女子全面禁止携带手机”。据悉,此举是希望杜绝当地女子与不同种姓男性发生“超友谊关系”,避免他们相约私奔。

  据报道,印度北方邦是该国人口最多的邦,也是最落后的地区之一。当地去年至少有23对青年男女离家出走、私自在外结为夫妻。邦内巴利安村(Balyian)委员会经过讨论后发现,“这些男女都是通过手机沟通,策划私奔行动的”。

  因此,当地法院决议,将全面禁止当地未婚女性携带手机,以免她们“越界”,与不同种姓的男性过从甚密,破坏印度教内的门当户对、同种姓联姻的传统。

  报道称,由于印度教的种姓制度极为严格,不同种姓间不但不可一起进餐,也完全不相往来,更别说是联姻了。因此,有些家族为了维护声誉,不惜用谋杀的方式阻止跨种姓的恋爱。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