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威廉王子婚期确定 流浪者将获邀参加婚礼

2010年11月25日 09:5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9日

  威廉大婚

  婚礼日成法定假日,全英休假11天

  举行盛大街头派对和空军飞行表演

  奥巴马等各国首脑均在邀请之列

  国会将掏2000万英镑用于反恐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11月23日克拉伦斯王府对外宣称,威廉王子和凯特将于明年4月29日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这一天也是圣凯瑟琳日。

  婚礼日子是咋定下的?

  在婚礼的日期选择上,威廉力排众议,他和皇室的争论旷日持久,各方都坚持各自说法,曾经陷入僵局。官方希望在夏天举行仪式以确保一个好天气,但28岁的威廉执意要在春天举行婚礼。他的理由简单明了,他和凯特在一起已经足够长时间了,过于漫长的婚约将是“荒谬的”。宗熊

  主办地第一选择不是威斯敏斯特?

  在威廉一往无前的时候,只有一点他让步了——婚礼的举办地。他本人的第一选择本来是在迷人的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那里是2005年查尔斯和卡米拉的结婚地。而选择威斯敏斯特后,威廉表示说“对我母亲更好,对我也好”。有人说,在皇室,他只听取女皇和菲利普亲王的意见。当他得知女皇和菲利普非常高兴在威斯敏斯特举办婚礼,因为,63年前的1947年11月20日他们在那儿交换戒指,威廉就被说服了并同意选择威斯敏斯特教堂,于是,他安排凯特去探访威斯敏斯特,凯特也很喜欢那儿。

  谁在婚礼中最有发言权?

  有人认为是查尔斯,也有人认为是女王,甚至有人认为是凯特,其实,是威廉自己。他选择了订婚时机,又选择了结婚日子。他没有按照有些人想的那样:庄严的国歌和群集的国家元首,镀金马车,欣喜若狂的人群。威廉表示,他们的婚礼感觉应该是两个相爱的人的婚礼,而不是作为一个国家立场的。

  在婚礼的细节议程乃至日期的选择等很多方面,威廉都按照他自己的一套来办。朝中一些人士把威廉的这种行事方式说成“威廉风暴”。他的圈中好友也表示,没有什么能够阻挠他。“除了女王没有人知道威廉内心是多么强大。”一名皇宫长官说。“他比查尔斯更积极,他自己拿主意,并且去做。”

  【婚礼活动】

  婚礼的邀请将被发到一些普通公民手上

  除此之外,在婚礼主会场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威廉凯特将在这里举办一场特殊的“人民皇家婚礼”。婚礼的邀请将被发放到一些普通公民手上,威廉想唤起人们对他母亲亲民形象的记忆;而威廉也将和孩子们、志愿者、无家可归的人一同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见证这场婚礼。

  皇室人员表示,13年前戴安娜的葬礼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大量的慈善工作者来哀悼。如今,他们同样希望,将有大量的人前来祝福威廉和他的新娘。

  盛大街头派对和空军飞行表演

  作为主会场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那里将举行“非常传统的仪式”,而在国会广场外,威廉夫妇也渴望着大型广场派对气氛,甚至附近的街道也被允许公开庆祝。据悉,婚礼将邀请英国最顶尖的流行音乐明星举办音乐会,届时,英国将举行为期4天的庆祝活动。

  23日,王室透露,威廉希望婚礼当天规模宏大。有消息说,婚礼当天,威廉的皇家空军的同事也许将进行一次空军飞行表演。为了确保安全,威廉坚持要求,正式士兵才能参与到仪式中来。为此,军方在22日举行了秘密会议,飞行表演已在筹备之中。

  官方已对外发出邀请,邀请包括奥巴马和萨科齐在内的各国首脑前来参加婚礼。奥巴马和米歇尔夫妇表示,他们非常乐意亲临现场参加婚礼,并将这一安排提呈。但英国一位内臣23日透露,奥巴马等人并不在邀请名单之上,他表示,威廉更倾向于确保认识的朋友少一点在现场。

  【举国狂欢】

  婚礼日成法定假日,全英休假11天

  关于婚礼的时间——4月29日,曾有报道隐射说这天也是阿道尔夫·希特勒的婚礼纪念日,这一点仍有待确认。无论如何,威廉夫妇还是决定把日子定在4月29日这一天,并坚决要求唐宁街把这一天定为法定节假日,而此举也意味着大量的工人和学校的孩子们可以接连有2个4天假期。工人可以把3天的休假持续到11天,从复活节前4月15日的周五开始,直到5月2日的五一假期。

  与此同时,英国当地5000多家旅游机构也表示,这一消息将会推动当地和世界旅游热潮,从而刺激英国经济。在复活节前后,游客人数将迅速上升,人们将购买威廉的结婚纪念品。同时,世界各地的游客也将飞往伦敦参加婚礼期间的街头盛典,一些英国当地人将利用这么长的假日去海外旅游。英国皇室高级长官表示,威廉和凯特夫妇也非常乐意英国从假日中获利,希望婚礼能起到“第二个圣诞节”的作用。

  【婚礼筹备】

  婚礼举办地选在母亲举行葬礼的教堂

  届时,全世界都将在4月29日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婚礼,威廉夫妇希望全世界的电视观众通过转播能够看到一场精心打造的“最美传统英式婚礼典范”。

  自上周三凯特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探访之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就被确认为婚礼举办地。这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哥特式教堂,能够容纳2000人。它已迎来了众多国王和皇后的婚礼,包括已去世的17对国王和皇后。而对威廉来说,这里有他凄美的记忆,因为在这里,当他只有15岁的时候,他母亲戴妃1997年在这儿举行葬礼,但他仍选择这里而不是回避。

  威廉的私人秘书杰米劳瑟·平克顿说,这对夫妇选择威斯敏斯特作为婚礼举办地,他们认为这里具有“惊人之美”,承载着1000年皇室历史和亲密感情。他补充说,大教堂和皇室关系紧密,它是皇室成员做礼拜的地方,当然也包括威廉。对米德尔顿小姐(凯特),威斯敏斯特的意义是同样的;和任何一个英国人一样,这里是一个光荣和神圣的地方。

  新娘父母支付高达1200万英镑婚礼费用

  杰米劳瑟·平克顿说,关于费用,每个人包括王子和凯特都考虑到英国“当前紧急的经济状况”。23日,他在一个皇宫简短会上说,皇室和米德尔顿家族共同支付婚礼费用,这在皇室已有先例,女王和爱丁堡公爵在1947年的婚礼,并在1981年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礼都是如此。

  婚礼本身的费用将由皇室支付,国会将负责一些安保和交通方面的费用,纳税人将负责安保部分,2000万英镑用于反恐措施和法定假日加班费。

  而凯特父母将贡献多达5位数婚礼费用用于安保、音乐、鲜花 、装饰、蜜月等方面,他们准备支付高达1200万英镑的礼金。难怪威廉身边有人表示,在整个婚礼中,威廉考虑的更多的是米德尔顿家庭,“对他来说,凯特家庭的重要性高于他自己的家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