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排美情绪普遍化 近8成地方政府不愿接纳美军

2010年11月25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共同社及各加盟报社最近实施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都道府县知事及市区町村长中有78%的人表示,即使中央政府请求将美军基地和训练搬迁至当地,也无意考虑接纳。这其中包括集中了日本国内大部分美军设施的冲绳县。

  报道称,在本月28日即将举行的冲绳县知事选举中,美军基地搬迁问题也将是最大的争论焦点,这一调查结果再次反映出日本国内对美军普遍存在排斥情绪。

  关于如何改变现状,调查显示,冲绳县内有55%的地方政府首长认为“日本本土也应接纳美军基地和训练,减轻冲绳的负担”,而冲绳县以外这一比例仅为20%。关于是否应对冲绳采取地区振兴政策,冲绳以外有38%的地方政府首长认为“应该充实”这一政策,而冲绳县内仅为5%,可见冲绳当地强烈反对以基地为前提的财政补助。

  报道指出,关于美军基地及训练的搬迁,包括冲绳在内,日本全国293个地方政府中仅有16%表示会考虑接纳。其中静冈、长崎超过30%。而神奈川、兵库、山口、德岛、香川、高知各县有90%以上的地方政府首长做出否定回答。冲绳县为7%对88%,反对比例高于全国平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