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称朝鲜炮击是"冒险行动" 日本将严厉对待

2010年11月25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日本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25日就朝鲜与韩国在延坪岛炮战事件进行了集中审议。日本首相菅直人强调说,日本将以严厉态度应对朝鲜。

  菅直人就朝鲜炮击事件表示:“这是无法理喻,难以容许的行为”。他还说:“朝鲜朝着平民居住地开炮,这是朝鲜战争休战以来的第一次。本次炮击事件可能引发战争,事态极为重大。日本政府将严阵以待,应对所有可能发生的不测事态。”

  另据报道,日本政府24日针对朝韩炮击事件决定,若韩国将此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将给予全面支持。

  朝鲜23日朝韩国延坪岛发射炮弹,造成4人死亡,10多人受伤。韩国方面发射数十枚炮弹回击并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韩朝双方就谁先开炮各执一词,朝鲜认为韩国在实弹演习中,先向朝方海域开火,朝鲜只是出于“自卫”开炮还击,还指责美国要为引发冲突负部分责任,表示将“反击韩国未来的挑衅行为”;韩国也不甘示弱,不仅将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还宣布在西海五岛增强战斗力,应对半岛局势。韩国国会25日通过了《关于谴责朝鲜武力挑衅的决议案》,要求朝鲜就炮击延坪岛道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