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综述:柬埔寨踩踏事件对旅游业影响几何?

2010年11月25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是柬埔寨金边踩踏事件全国哀悼日。金边知名景点大皇官内外游人如常。有游客认为,这起意外不会影响柬埔寨的旅游业发展。中新网发 余瑞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金边11月25日电 (记者 周志彬 余瑞冬)柬埔寨首都金边市22日发生了严重踩踏事件,导致逾千人死伤,受到国际舆论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会否对柬埔寨旅游业带来影响?

  虽然时值柬埔寨全国哀悼日,中新社记者25日在金边街头仍看到不少西方游客参观当地的名胜古迹。

  24日刚抵达金边的德国游客马歇尔已听说踩踏惨剧,也知道25日是柬埔寨全国哀悼日。他说,事件令人感到残酷、悲痛,也相信会给这个国家带来很大的震动。

  但他认为,事件不会令这里的旅游业停滞。“希望大家互相支持渡过难关,”马歇尔在大皇宫外对记者表示。

  同样来自德国的蒂姆认为,事发当时桥上人太多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不过,没有外国游客在事件中死亡,”蒂姆相信,这起意外对柬埔寨的旅游业不会有太大影响。

  25日傍晚在钻石岛上的参加超度法会的钻石岛综合开发区经营方负责人方侨生也认为,事件不会冲击柬埔寨的旅游业。

  身为柬埔寨首相顾问的方侨生举例说,印度、麦加都曾在盛大的节日发生严重的踩踏事件,但都是意外,也并没有影响人们去那里的热情。

  “相信事情很快会过去,”方侨生对记者说。

  似乎作为对这一看法的印证,记者在钻石岛上看到两场盛大的婚礼,嘉宾络绎。

  金边是柬埔寨最主要的旅游地之一。进入新世纪以来,柬埔寨加大对旅游业的投入,包括修复古迹、开发新景点、努力改善环境等。据官方统计数据,2009年赴柬的外国游客为216万人次。旅游业已成为带动柬埔寨服务业发展的源动力,2009年柬埔寨服务业产值已占GDP的逾三成七。

  11月22日深夜,在柬埔寨传统节日“送水节”的活动中,金边钻石桥发生踩踏惨剧。据官方公布,截至25日傍晚,事件至少有347人死亡,395人受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