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将曝美外交密件 美通报以色列避免难堪

2010年11月26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外电消息,维基解密日前表示将公开大量美国机密外交电报,对此美国已经通报以色列避免可能会产生的难堪,因为其中一些密件可能来自美国驻以色列特拉维夫大使馆。

  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方并不知道这些密件将在什么时候被放在网上,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内容。

  美国驻以使馆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他表示,这种泄密行为将给很多人带来危险。

  据以色列媒体称,将被公开的是美国过去5年的机密外交电报,其中包括媒体报道,与政客、政府官员和媒体记者的对话,以及美国外交人员就他们所到国家作出的评估和分析。

  维基解密本周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宣布,即将公布另一批机密文件。对国务院电报有所了解的三个消息来源披露,维基解密准备泄漏的资料足以令外国政府和领袖们难堪,恐怕也将给美国的外交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据悉,文件的数量将比伊拉克战事多7倍,而内容触及美国大量非常敏感的外交政策问题,包括对外国政府的腐败指控。

  维基解密创始人、39岁的阿桑奇早前公开了近40万份有关伊拉克战争的美军秘密文件,揭露伊战造成大量平民死亡,美军对伊拉克安全人员的大量残忍虐囚行为不闻不问等事件,轰动全球。

  美国先前多次严厉谴责维基解密的爆料行动,指此举不但危及国家安全,也会危害到一些人的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