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广州亚运会象征中国国际影响力正在上升

2010年11月28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1月27日电 (记者 魏群)在第16届亚运会于广州落幕之际,英国路透社报道称,此届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正在上升的国际影响力的又一“符号”。

  此篇题为《亚运会在中国沉浸于金色光芒中结束》的报道说,本届亚运会闭幕式以“自2008年奥运会之后最壮观的场面”,为数千名亚洲选手送行,这将令他们难以忘怀。报道并引述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闭幕式上对广州亚运会的高度评价。

  文章称,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之后,广州亚运会成为中国正在上升的国际影响力的又一符号。急速发展的中国南方城市广州,投入了数十亿元举办此届综合性运动盛会。

  在评价赛会成绩时,报道称,中国选手从赛会开始就占据优势,最终获得创纪录的199枚金牌而得到致敬。尽管世界级的对抗不多,但比赛依然创造了一些突出成绩,其中包括中国男子110米栏选手刘翔、韩国年轻游泳选手朴泰桓等。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说,广州亚运会之规模为历届最大,参赛国家和地区数目达45个,运动员人数将近1万人。参与亚运会的志愿者人数,单是比赛运行方面就有6万人。从参与竞赛的运动员,到前来采访的记者,大多都对广州当局的努力表示肯定。

  报道称,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闭幕式上以“精彩绝伦”来形容本届广州亚运会。他在星期六早些时候表示,他认为广州亚运的运动员村等设施比北京奥运还要优胜,广州也已经成为了一座枢纽城市。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