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国舆论盛赞广州亚运会 称“堪称完美”

2010年11月28日 05:3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巴基斯坦《每日邮报》总编辑马克东·巴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借鉴北京奥运会经验,精心举办了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此次亚运会的运动员和观众规模都创下了历史之最。《每日邮报》专门派出文字和摄影记者赴广州采访,每天都推出专版介绍最新进展情况。巴基斯坦在板球、壁球和曲棍球等传统项目上获得金牌,这些好成绩与中国给予的主场待遇分不开,本届亚运会为增进亚洲各国人民友好提供了平台。

  越南各大报纸开辟了亚运会专栏,向广大读者介绍赛场内外的精彩资讯。越南国家广播电台“越南之声”报道说,经过两周的激烈角逐,越南体育代表团虽然只收获一枚金牌,但越南在田径等奥运比赛项目上取得了可喜进步。越南电视台第二套节目在直播亚运会闭幕式时指出,精彩纷呈的广州亚运会让人永远铭记。越南数字电视台第三套节目的《体育24小时》栏目评论说,广州亚运会的组织和比赛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功,激情澎湃的广州亚运会给人们留下众多难忘的瞬间。

  自广州亚运会开幕以来,蒙古国观众予以高度关注,尤其是他们喜欢的摔跤、柔道、射击、篮球和排球等项目。27日晚,蒙古国TV5、UBS两家电视台全程直播了广州亚运会闭幕式。TV5的解说员评论说,此次盛会创造了亚运会历史上一个又一个新的历史奇迹,中国为亚洲人民举办了一次神奇的体育盛会,此次亚运会堪称完美。

  泰国国家电视台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做了直播,并指出,广州亚运会无论开幕式还是闭幕式都非常盛大和华丽。这是亚洲各国人民的一件盛事,作为东道主,中国圆满完成了对各代表团的接待工作和整个赛事的组织工作,再次证明了中国举办国际性盛会的能力,实现了“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目标。

  印度《德干先驱报》认为,广州亚运会为所有体育爱好者们展示了精彩与激情。该报还说,中国人打破了想象的界限,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开幕式表演,令观众如痴如醉。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发表了题为《广州亚运会筹办完美受赞扬》的文章,盛赞广州自成功申办亚运会以来一直为提高城市的水质量、空气质量以及居住和交通条件而积极努力。

  日本时事通讯社27日报道说,广州亚运会是历史上项目最多的一届,东道主的金牌数创了新纪录。《朝日新闻》的报道称,亚运会成为继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之后的又一大型活动,树立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威信。

  (本报驻外记者牟宗琮、刘刚、霍文、孙广勇、廖政军、张慧中、于青、崔寅)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